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瞎忙的中国人  

2009-12-09 16:15:46|  分类: 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德育报》社社长张国宏先生向大家推荐了一篇文章,题目叫《中国人为何这样忙》。现摘编如下:

      现在职场上流行一句话:把女人当男人用,把男人当牲口用。

      有统计数字表明,中国是世界上人均工作时间最长的国家之一,一年约为2200小时。阿根廷是1903小时,巴西是1841小时,日本是1758小时,美国是1610小时,英国是1489小时,而荷兰人均工作时间最少,一年才1389小时。中国人为啥这样忙呢?TCL收购法国汤姆逊后,发现法国人根本不加班,下班后手机都关机,根本找不到人,上班时间则准时上班。

      我们来看看2006年不同国家的人在单位时间内创造的财富:挪威人名列第一,劳动力每小时平均创造财富37.99美元,美国名列第二,为35。63美元;法国为35.08美元,中国则为5.75美元。中国的劳动生产率提高速度很快,几乎是1980年的8倍,但人均创造的价值不到挪威的六分之一。

      效率问题对于个人来说是个小问题,但对集体来说就是个大问题。

       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又一次访问韩国,参观了一家面粉生产企业。这家企业每天处理小麦1500吨,却只有66名雇员。在中国,同样规模的企业,日产能力一般只有几百吨,员工却多达上百人。韩国工人的人均效率大概是中国工人人均效率的10倍。

      人均效率上的差距,绝不是简单的加和关系——一个韩国人的效率是一个中国人的1.2倍,10个韩国人的效率就相当于12个中国人的效率。按照刘永行的理解,效率是乘积关系——一个韩国人的效率是中国人的1.2倍,10个人的效率大约是12倍,20个人大约是24倍!

      流水线上,一个环节效率低下,就会耽误下一个环节,一环扣一环,最后的效率自然低下。效率低下,只好通过增加工作时间来弥补。(原文作者 龚其国)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