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流 年(原创)  

2010-01-10 15:25:08|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      年

■秦 歌

 


(一)

 

日子在日子里穿梭

岁月在岁月中连绵

当迎春的杯盏碰响杯盏

有人在逶迤的时光驿道

孤独滚动流年的铁环

 

(二)

 

没有一朵雪花修饰冬的尾音

没有一枝腊梅装点春的界面

往事的落英越积越厚了

我不得不在生命之树上

镌刻一轮新的流年

 

(三)

 

当最后一叶日历飘离枝头

据说,有一株命运的魅影

像实力派影星孙红雷

潜伏在我365棵树的丛林

 

我也将穿越这片丛林

波澜不惊,抑或风生水起

在一场与运程的周旋中

我将演绎怎样的剧情

 

(四)

 

我心灵的冰河,注定

不会在自然的春天消融

你在我萧瑟的河岸伫立

可听到冰层下潺潺的水声

 

——哦,冰面太厚了

我无法澎湃成一种汹涌

 

(五)

 

诗人的荆冠不是珠冕

无须再加罩一顶罗伞

而一颗叫做华盖的星宿

常常划过命运的苍穹

让无助的心儿彻夜辗转

 

(六)

 

生命之水漶漫的河谷

有杨柳垂丝,桃杏夹岸

这个季节来得太迟太迟了

所有的月朗风轻,蝶飞蜂舞

都将化作倏忽的梦幻

像早年未发出的一首小诗

像夏季无辜飘零的一枚树叶

在记忆的草丛,枯萎,风干

 

(七)

 

苦尽甘至,否极泰来

这是一种空洞的安慰

更是冥冥中的一种流转

 

妥协与皈依,诅咒与反叛

当365张日历随风而逝

我仍将孤守深夜的灯盏

在纸张铺展的地平线上

翘望并不遥远的春天,春天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