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在某贫困县宾馆小住(原创)  

2010-11-07 17:56:18|  分类: 旧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某贫困县宾馆小住

 

        秦 歌

 

是的,你要相信

这是小城最靓的一道景观

灰头土脑的街巷间

两幢很霸气的楼鹤立鸡群

盘踞了小城

最大的一块平坦

照壁上的迎宾图

想必出自民间的画匠

浓重的色块堆出俗艳

两只姓狼的狗蹲在门口

冲它们看不惯的人狂吠着

像两个素质十分糟糕的保安

 

我曾在这里的乡村多日游走

一个个关于贫困的同题故事

一次次让我的心灵震颤

这一切与主旨有何关联呢

我是说,深山里面出俊鸟

而宾馆是一只金丝鸟笼

把最美的鸟儿网罗其间

不事铅华不谙风情的乡村妹子

翅膀稚嫩的百灵黄鹂夜莺紫燕

怀彩霞般的憧憬飞离寒巢

在不可抗拒的强劲世风中

学会了发嗲、飞吻和媚眼

 

这儿是小城另一个新闻频度

头头脑脑常常在此抛头露面

有的干脆乐不思归了

桃红色的故事飞长流短

陪我进餐的几个要人

都能叫出小鸟们

花香水汽的名字

而小鸟的回眸巧笑倩兮

很风月,很摄魂,很放电

这才是一道真正的美味呢

芳名叫做秀色可餐

 

你若问留在乡间的一对老鸟

小鸟飞到哪儿去了

他们会自豪地告诉你

飞到了县城的大宾馆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