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车过沁州,想起一个人(原创诗歌)  

2010-02-15 10:37:12|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车过沁州,想起一个人

 

         秦 歌

 

车灯犁开浓重的霜夜

沉睡的过客,有谁像我一样

把远山望成奔驼的剪影

在单调的旅程中黯然神伤

 

其实,正在穿越的这片土地

与我的籍贯和宿命无关

它只是我为数寥寥的

几个沁州好友的故乡

檀山谷子未黄的季节

他们中的一个溘然而去

生命的休止符似尖锐的芒刺

把无数真诚的期盼与祝福

划得遍体鳞伤……

 

一块冷酷的墓碑

凝固了40年岁月的风声

这片生长油菜花的土地

就这样成为你永远的故乡

我无法相信

一个生命的出发和抵达

竟是如此短暂而匆忙

正如病榻前我们最后的相握

我无法面对你残淡的目光

 

今夜,车过沁州

想起你是必然的

而这不是我旅程的终点啊

孤寂的小站上

你不会再把我苦苦守望

当然,你也不会知道

车过沁州时,一个人

油然而生的深深怀想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