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原创诗歌:归来的鸟鸣(外一首)  

2010-02-16 16:11:40|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归来的鸟鸣(外一首)

 

      秦 歌

 

走出樊笼,走向远山

走向新生林,百鸟的故乡

春天为绿色歌坛酝酿赛事

大山林喧闹成歌的海洋

 

蓝天白云是天然的衬景

阳光明媚作自然的灯光

不需矫情和粉饰

每一声清脆的鸟语里

都饱含深深的眷恋和向往

 

当贪婪剥去大山的裙裳

丰饶的家园沦为苍凉

风沙掠去沉甸甸的希冀

浊流卷走热辣辣的渴望

声声哀鸣唤不醒荒芜岁月

生存便选择一种流离

凄凄切切远投他乡

 

为圆满亘古的绿色之梦

多少人的青春在裸野风干

多少人的生命被大山收藏

一抹抹青翠包抄着疮痍

葱茏了曾经有过的悲怆

 

是哪只返山祭祖的精灵

衔去一枚吉祥的消息

鼓起游子们寻根的翅膀

凄切切离去,热切切归来

隔如许岁月几度沧桑

 

人类的伙伴,春天的歌者

亮起你们婉转的歌喉

唱家园唱林岚唱太阳

唱自由唱爱情唱向往

唱护林人古典风格的小屋

以及大山主人的执著和善良

 

 

折   春

 

沿昨夜梦中小径

走向无际的空旷和寥廓

在那春阳爱抚下的溪头

我折回一枝青青春色

寒冬乍去,春容尚羞

羞如少女矜持的笑靥

纤纤春色绿在手中

浓浓的春意溢满心窝

对着高远的苍穹

我浅吟一首春之诗

轻唱一支爱之歌

我爱这娇羞的春意哟

空旷中招展绿色的旗

寂寞里澎湃绿色的血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