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一轮明月领我回家(原创)  

2010-02-16 16:56:55|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轮明月领我回家

         

         秦 歌

 

                人攀明月不可得

                 月行却与人相随

                   ——李白《把酒问月》

 

是的,这是诗仙的那轮明月

是我年轮里久违的一种仰望

今夜,我从远山的禅意中归来

亲切的明月,温情的月华

多像亲人的叮咛和牵挂

静静地照在我归程的前方

 

这是执意领我回家的明月

是我不愿和无法拒绝的一种方向

把疲惫和怅惘丢给退隐的山野

澄澈的明月要领我回家

回到妈妈乡音轻吟的歌谣

在淡淡的忧伤里再一次成长

回到那个穿海靛蓝的乡村少年

在村前的小溪边独自眺望

回到我离别故土时的一天星斗

小村正响起嘹亮的鸡唱……

 

穿越一条幽深的峡谷

黑魆魆的山影遮住了月光

肯定,她不会丢下我不管的

看哪,她从山脊后找了条近路

再次走在了我的前方

 

城市的霓虹,汹涌的车流

巨幅广告上搔首弄姿的女郎

明月淡出我的视线和遐思了

像曾经的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在久远的岁月里被悄悄遗忘

 

直到我走进家门的那一刻

一路领我回家的那轮明月

还在小窗外把我凝望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