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雨中,登鹳雀楼(原创诗歌)  

2011-12-18 08:36:57|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登鹳雀楼

       秦 歌

该是夕阳衔山的时候了

而此刻,鹳雀楼连同四围山河

都笼在濛濛的雨里雾里

不闻鹳声,也不见雀影

重重飞檐,像一只孤寂的大鸟

雨帘中垂下硕大的羽翼

 

湿漉漉的风铃声里,我想

前生,作为长安赶考的一介书生

我曾在唐朝的时节登临斯楼

望大河滚滚,帝京迢迢

怅惘中吟下忧伤的诗句

没有王之涣穷极千里的襟怀

也没能走进《三百首》和《千家诗》

就像一声无关紧要的鹳雀轻鸣

消失于浩淼的时间的风雨

 

而今,我从前世的梦中落魄归来

恼人的秋雨在心空淅沥

沿王之涣的二十个汉字拾级而上

试图走进一种境界和高度

而百尺楼头,他已凝固成一尊雕像了

我和他并肩站在一起,眺望

隔着浓浓的雨雾,总无法看透这

三十年的河东,三十年的河西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