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酒不醉人(原创诗歌)  

2011-02-06 08:51:27|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酒不醉人

 

                 秦 歌

 

昔日同窗的班长老苗

毕业时   为一段失败的初恋

毅然决然地远走他乡

滚滚商海   淘第一桶金

淘剩余的价值和远方的美人

用一掷千金的善举作为彩绦

编织人生的自信与荣光

 

那次   他偶然经过我们的城市

电话里   财大气粗地下达指令

把能来的都给叫上   聚聚

岁月匆匆啊   让我们重温一下

同窗情谊的   那份醇厚和绵长

 

本市最为豪华的假日酒店

马海涛和郭英夫妻双双来了

当年   操场的小树林劳燕离飞

他们是硕果仅存的一对鸳鸯

板砖陆刚来了   辣椒姚琪来了

假洋鬼子老鹰进门   一声哈罗

溅起了一片笑声荡漾

最后出场的自然是娟子了

娇艳的班花   经不起风霜打磨

彻底颠覆了当初的模样

 

当液体的火焰漫过心堤

老班长开始口无遮拦

向娟子投去火辣辣的目光

想不到如此伶俐的人儿不能免俗

嫁入豪门   这些年过得好吗

他不知   这是一道隐秘的疤痕

娟子婚后不久   权倾一方的公公

因一个贪字   去了他该去的地方

 

班花的眼眸飘过一丝幽怨   说

那时   我最心仪的是人家诗人

他写下那么多花香水气的句子

可惜   没有一叶绯红的诗笺

轻轻飘落在我的手上

 

这一回该我醉了   这一醉啊

就醉倒了过去许多的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