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转陈树义先生文  

2011-08-30 11:04:13|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上党文学评论家陈树义近来默默地扑下身子,要弄一个上党文坛人物百字系列出来,试图对长治文坛活跃的身影进行一个全景式的扫描。这实在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在下有幸能进入他的视线,转于此,哪天闲了,一壶老酒以作谢忱!

 

上党文坛人物百字系列(6)——秦建平

陈树义

[转载]长治市作协举行春节联欢会建平前夕时在千余人参赛的“振兴杯”诗歌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我凑着这个机会,诞着脸要喝他的喜酒。其实喝酒只是借口,主要的是又有些时日没见面了,心底的话想对他倾诉。很久以来,秦建平成了我不错的忠实听众,即使彼此喝高了,也会搀扶着送对方回家。两个“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男人能活到这个交情,你还有何不满足?

屈指算来,与建平由铅字做媒的心仪到文友的相惜而后酒友的坦荡,该有20年了。20年前,他蜗居于鹿家庄的一处民宅,我则苟活于单位的一间小窝。作为“叛逆的村民”,冷漠、琐屑、浮躁乃至荒诞的商业社会其实构成了对我们的共同伤害,但我们又不能够返身身后的精神家园。眼前路茫茫,身后常思量。所幸我们虽贫穷但不堕落,虽身无长技但心与海游。

建平,心态平和,交友甚广,公务之余,不悔不倦于诗歌,他高挑的身影时常让我想起柳永。

作为文友兼朋友的秦建平,只要端起酒杯,彼此心神领会一饮而尽的秦建平,你“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余生漫漫,照顾好自个儿!

                                                           2011.8/12草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