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到魏晋的竹林赴一场酒宴(原创诗歌)  

2013-01-01 10:11:45|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魏晋的竹林赴一场酒宴

                   秦 歌

 

今夜窗外月明

心儿正好上路

我欲从夜读的灯盏下出发

乘一驾遗世的马车抑或鹿车

携十卷诗书百坛老酒

到魏晋的竹林赴一场酒宴

 

时光老了,而山阳不远

明日的午时我将抵达

当古典的日影洒进芊芊修篁

嵇康应在,阮籍应在

王戎、阮咸、向秀应在

酒鬼刘伶还在作他的穷途浪游么

且派一名仆童去唤他回来

据说,自从嵇康先生的

与山巨源绝交书发表之后

山涛好久没来竹林一聚了

那么,我这个吟长短句的后来者

能不能算得上竹林的一贤

 

阮籍的步兵酒浸入时间的沙漏

而今只剩空空的坛子了

快卸下我车驾驮来的琼浆吧

塑化剂权当微毒的五石散

思旧赋咏怀诗酒德颂就是佳肴

在竹林,让我们来一场旷世的豪饮

 

酩酊的醉意抵达神经,玉山倾倒

让我们各自卸却古今的衣冠

跣足,散发,袒胸,露腹

用青白眼阅尽这世态的寒暖

仰天长啸能呼出一腔块垒么

嵇康锻铁的砧子上

迸溅着我们生命中不熄的火花啊

那就用广陵散一曲千古绝响

抚平内心累累的创伤

 

我会用魏晋时节宽大的袍袖

兜一怀清风竹韵归来

让一种风骨在血液中流淌。也许

我会就此隐于一丛翠竹,一缕箫声

让后人在酒后狂草的大人先生传

和蝇头小楷的庄子注里

隔着浩淼岁月

将我千秋遥望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