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2013年高考作文题目  

2013-06-07 16:52:00|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全国高考各地作文题汇总

2013年06月07日 11:46
来源:凤凰网教育

2013年全国高考今日上午拉开帷幕,全国共有912万名考生走进考场。随着首门语文科目考试的结束,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陆续公布,简要梳理如下:

2013年全国高考各地作文题汇总

大纲版

新课标

北京卷

上海卷

广东卷

重庆卷

天津卷

山东卷

江苏卷

四川卷

湖北卷

湖南卷

福建卷

安徽卷

辽宁卷

江西卷

浙江卷

河北卷

注:全国卷分为大纲版和新课标两套试题。

2013年全国卷高考作文(大纲版):同学关系

某机构就“同学关系”问题在几所学校作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60%的人表示满意,36%的人认为一般,4%的人觉得不满意。如果同学关系紧张,原因是什么?有人认为是我自我意识过强,有人认为是志趣,性格不合,也有人认为缘于竞争激烈,等等。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不得抄袭。

2013年高考全国卷新课标版作文题:经验与勇气

一位商人得到一块价值不菲的宝石,但却发现宝石上有一条裂缝,如果能从裂缝处切开,就能得到两块完美的宝石。许多老工匠不敢尝试,这时,一位年轻工匠勇敢的站了出来,并且完美的切割出了两块宝石。有时不仅需要足够的经验,更需要抛却许多顾虑的勇气。请根据以上材料作文。

2013江西高考语文作文题:中学生有三怕

今年江西高考作文题目为要求考生围绕“中学时代,学生有三怕:一怕奥数,二怕英语,三怕周树人,但有些学生却喜欢前面的‘两怕’。”这一现象阐述自己的观点,可以议论,也可以记叙,题目自拟,字数700。

2013年辽宁卷高考作文题:沙子与珍珠

一位年轻人事业无成非常郁闷,一天他在海滩上遇到一位老人。老人抓起一把沙子扔在沙滩上,问“你能找到吗?”,年轻人说不能。老人又抓起一颗珍珠扔在沙滩上,问“这回呢?”,年轻人说能。年轻人恍然大悟,一个人,只有做珍珠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

2013年浙江省高考作文题:好看的青春

2013年四川省高考作文题:过一个平衡的生活

2013年上海市高考作文题:更重要的事

2013年山东省高考作文题:谈谈“给莫言挑错别字”

2013年湖北省高考作文题:以方圆为话题

2013年江苏省高考作文:探险者与蝴蝶

2013年福建省高考作文题:根据唐诗写作文

2013年重庆市高考作文题:根据大豆材料写作文

2013年北京市高考作文题:爱迪生与手机

2013年安徽高考作文题:为什么能或不能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