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枫语(原创诗歌)  

2014-12-28 18:42:49|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枫

 

   秦

 

第一场霜雪降临

枫叶,集体点燃了故乡的山峦

 

我在蜿蜒的山径徘徊

一欲找回遗落在大山皱褶的记忆

却被一树红枫的魅影牵住衣角

她用飒飒的枫语对我说——

感谢你在我最美的时候来看我

日子的寂寞连着寂寞的日子啊

听,冬的足音近了

有谁,为你留得住如花的红颜

如有良心,你该多回来走走

只是,娘没了,家没了

故园还是故园么

 

是的,我日渐衰落的村庄

消受不起这奢靡的秋色了

发财的人还在他乡发财

漂泊的人还在远方漂泊

再没有一个瘦削的少年愁肠百结

将一枚殷红的枫叶

夹在他心爱的诗册了

那么,这漫山遍野的红枫

又枉自红给谁看

 

一滴泪落在掌心的红叶上

意念中,一场预谋的大雪随风弥漫

掩埋了我再一次归来的路途

我流淌在血脉里的日暮的乡关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