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在宁波梁祝园(原创诗歌)  

2014-02-02 09:22:27|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宁波梁祝园

           秦 歌

 

我来时节,江南花事将尽

蝴蝶已飞出刚刚过去的秋天

而我仍愿相信,是江南

这折扇上抖开的婉约的山水

孕育了这湿漉漉的生死眷恋

 

多情的姚江,把一座秀美的园子

和一段思无邪的爱情轻轻揽在怀里

走过小桥流水、长亭短亭

走过依依九龙墟的水村山郭

暧暧古越邨的鸡声茅店

走过这浓缩的十八里相送

梁兄啊,员外门庭深似海

满腹诗书,敌不过马家的万贯家产

梁祝墓前,蝴蝶碑下

我只能把原本应是的如花美眷

送进一个无言的结局:死同眠

 

如果姚江可以倒流

回到昔日的梦里繁华镜中流年

祝家妹子,会不会发一个雷人的誓呢

宁可傍着马文才这个土豪暗自啜泣

也不和清贫的梁兄,玩那些

非物质的海誓山盟,月下花前

据说,在吕剧、豫剧和花儿调的故乡

有梁祝的墓碑相继出土

其实,这又何妨?岁月淹埋的

只是一段虚无缥缈的传说

而那两只爱情的蝴蝶,飞呀,飞呀

飞出时光的樊篱

飞向红尘滚滚的烟火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