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冰湖(原创诗歌)  

2014-03-22 10:57:34|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冰   湖

     秦 歌

 

垂钓的人已在深秋走远

冰湖 在冬日里泛着炫目的白光

 

也许 为了映衬这虚无的白

湖边的柳 纷纷卸下叶的絮语

只留一片灰蒙蒙的空茫

那些随意飘落在湖面的柳叶

那些一尾尾小鱼般的象形图案

被点缀在一个季节的封面

作为永久的珍藏

 

一小群蹦蹦跳跳的褐麻雀

宛如一粒粒跃动的雀斑

撒在一张虚浮的脸庞

一条流浪的黑狗走过湖面

影子似一团飘忽的乡愁

随它消失在对岸的丛林

那是我此刻牵挂的远方

 

我承认 寒冷的冬季

我一次次走近这冰封的湖面

而我没有那条黑狗的勇气

置身其上并俯下身来

倾听冰层下急流的喧响

 

正如我不愿踏破一场春梦

一个春暖雁归的时节

杨柳夹岸 碧波回澜

草长莺飞 鸟语花香

那才是我心中的湖啊

原本应有的旧日容光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