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关于崂山,我又能知道多少(原创诗歌)  

2014-04-13 13:11:25|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崂山,我又能知道多少

            秦 歌

 

初到青岛

如果不是蒲松龄笔下的崂山道士

我会不会登临这海上的仙山

而崂山的啤酒,却是喝过多年了

 

圣人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而崂山的北九水是一道山水的画廊

山有九折,水有九曲

沿蜿蜒的山径走进去再走出来

我能否成为得道的高人

 

奇石嶙峋的崂山,苍松翠竹的崂山

星冠长髯的道长今又何在

小贩说,他们在南麓白云深处的道观呢

那么崂山,我只能依次记下你

九水十八潭的名字了,曰

上善水抱一水大方水齐物水

养生水坐忘水逍遥水安期水许由水

至柔潭居卑潭未封潭未始潭

无隅潭无极潭自取潭俱化潭中虚潭

有闻潭得鱼潭得意潭无几潭

不滞潭餐霞潭饮露潭清心潭洗耳潭

据说这些大都出自老庄

道法自然,面对一道明净的秋水

这玄妙的名字,未免显得俗气了

 

有擅自行动的游客在山间迷路

幸好他的手机没有成为失联的马航

导游小姐能把崂山的细节倒背如流

却不知他藏在哪一道山的皱褶

漫长的等待中,时已薄暮

一尊尊清癯的怪石

像等着月下飞升的仙人

 

其实,关于崂山,我又能知道多少

我只是到过崂山的一介俗人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