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命题作业 花语:波斯菊之恋  

2015-08-12 07:17:06|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始祖百草堂菊展主题配乐诗朗诵

 

花语:波斯菊之恋

 

女:我从远古和远方走来

度过流年的春秋,涉过岁月的重洋

走过梦中的前世今生,走过变换的沧海桑田

而今,我要停下身来

在绿树葱茏的百谷山坳

在始祖炎帝尝百草的灵秀之地

与同样远道而来的薰衣草做一个芳邻

用我星星点点的心灵的灯盏

点燃你寻寻觅觅的目光

 

男:避开都市的喧嚣,我来这清幽的山谷寻梦

一欲把疲惫的心儿轻轻安放

是偶然的邂逅,还是前世的相约

波斯菊,波斯菊

你不是那个小名叫满天星的邻家女孩么

不变的芳姿与容颜

让我枯寂已久的心湖微微荡漾

 

女:是的,我就是那个不著铅华的小家碧玉

从不与百花争宠争艳

素颜朝天,固守着心中小小的清芳

我爱在故乡的小溪边嬉戏我的童年

也爱在幽幽的的阡陌上顾影自怜

吐露内心的甜蜜和忧伤

我更爱躲在村头的小树林

将你渐行渐远的背影

一次次深情地眺望

 

男:记得那一年,我独自流浪远方

在住着众神的雪域高原,偶遇你的倩影

我差点喊出你的小名,而他们却把你叫做格桑

格桑,格桑,有多少美丽的草原姑娘

把你的名字作为自己的芳名

我知道,那是一种寓意,也是一种祝福

更是人类千古祈盼的幸福和安康

 

女:人道是草木一秋,而生命却在一度度轮回

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而匆忙

海枯石烂之后,我在等一个千年的约定

在你今日必经的小路旁

我曾一遍遍把你守望

感谢你,在我最美的时候来看我

我依然是你调皮而任性的邻家小妹啊

羞涩中带着期许,懵懂中含着遐想

 

 

男:我来了,在你粉面含春、姹紫嫣红的季节

百草园一派秋意绵绵,瓜果飘香

执子之手,让我们走进花径深处

走进秋的深处,走进爱的深处

在今夜皎洁的月光下

许下我们千年的誓愿——

 

女:天地有情,终难免天荒地老

男:人间真情永驻,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合:地久天长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