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北武当山上的雪(原创诗歌)  

2016-04-02 16:53:32|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武当山上的雪
              秦 歌

我欲归隐林泉时
僧侣已占尽天下的名山

惊蛰,北方的大地开始回春
有早归的紫燕在屋檐下呢喃
而此刻,我在北武当巍峨的海拔上读雪
读去年冬天的雪
读林荫下裸岩上略显陈旧的晶莹
读雪迹掩埋的旧时光、旧风月
旧日的眷恋

浩浩天风,拂过大地挺拔的峰峦
在接近诸神的峰巅
我想象去年冬天的一场大雪
在呼啸的寒风中如期而至
千山鸟飞绝,山径人踪灭
大雪弥漫,它要让一切从头来过
包括那不凋的松柏,经霜的草木
还有红尘中轮回的生死、情仇和恩怨

当北武当变成一片缟素的世界
肯定有最后的道长默默仰望苍穹
踏罡步斗、仗剑作法之后
静静地扣上道观的门扉
扶杖,小心翼翼地走下山去
走进相忘已久的人间烟火
走向日渐逼近的猴年的年关

北武当山上隔年的旧雪
会记住岁月的冬去春来
三月,当桃杏花开成一片烂漫
庙会旺盛的香火,迎来浩荡的春天
陆续进山的道士中
可会有旧岁风雪中最后下山的那位
有道是道法自然,人生无常
有的草悄悄地萌动,发芽
有的人悄悄地羽化,成仙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