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希拉穆仁(原创诗歌)  

2016-10-18 09:23:43|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希拉穆仁

 

       秦

 

徜徉在希拉穆仁的夕晖里

我嗫嚅着说出,草啊,草原

 

一片片裸露的沙碛

镶嵌在一个浩瀚的原字上

草色只可遥看的草原

即使有再强劲的野风吹来

也无法涌动起绿色的向往

草,卑微的草,一脸枯色的草

从禁牧令口中幸存下来的草和原

蝗虫在低矮的草尖优美地舞蹈

一只草原鼠仓皇窜过

而不是风吹草低现出的牛羊

 

蓝蓝的天上有白云在飘

白云的下面也有马儿

它们被系在一根根拴马桩上

把草原遥想成驰骋的疆场

若问起广告牌上的沼泽地和天鹅湖

请用几张大钞换一匹这样的脚力

抵达草原很深很深的地方

而希拉穆仁的夜晚来临了

藏在蒙古包音箱里的牧羊姑娘

一遍遍倾诉着幸福和忧伤

向往草原的人们啊

我从库布齐沙漠那边来

今夜的梦境里,你是否和我一样

梦见沙漠的前生

和草原,最后的绝望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