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忆旧游:紫团山中一日 (原创诗歌)  

2018-02-10 11:37:21|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忆旧游:紫团山中一日

   秦

方志上说,旧时的山中常有紫气出岫

故,山的名字称为紫团

山间的寺庙上空,时有白云留驻

寺的名字就叫做白云

紫气东来又西去,白云千载,空悠悠

而我毕竟来得迟了

如果我从东晋来

会不会在迤逦的山径上

遇到葛巾芒鞋、采药归来的抱朴子

成为他笔下的一粒丹砂一株绛草

抑或是丹鼎炉前,那个挥扇的童子

如果我从中唐的长安来

会不会有一个叫韩翝的大历才子

为我写下《送客之潞州》

“佳期别在春山里

应是人参五叶齐”

如果我从北宋来

会不会像狂狷傲达的王辅道

寄情山水,挥毫赋就《紫团三十六景诗》

设若我躲过闯王的战火吴三桂的硝烟

会不会卸却朱明的衣冠,白云寺里

一袭僧衣,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如果有幸,携铁笔圣手赵树理同游

我会不会像他一样

从一窟深不见底的溶洞里钻出来

写下一首很口语的诗

“紫团洞,紫团洞,紫团洞是个黑窟窿”

是的,我毕竟来得迟了

群峰无语

迎送多少达官墨客芸芸众生

望河楼头,有谁像我一样

面对一道干涸的河床,遥念

一座山的前世和今生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