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秦歌的博客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日志

 
 

人间四月(原创诗歌)  

2018-03-25 10:12:29|  分类: 诗歌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间四月

 

       秦  

 

既然春风的柔指

将我领进这四月的园子

那么,请允许我

以一只狂蜂抑或浪蝶的身份

迷醉于这满园的花开

 

这是一个真实的花花世界

而诗人的经验告诉我

不能一次次,把花开的姿色

比喻成女子姣美的容颜

但我最终还是落俗了

由迎春即将凋零的花期

想到了人比黄花瘦

由丁香丛掠过的缕缕幽香

想到红袖添香时的暗香盈袖

不用绿叶衬扶,白玉兰兀自开了

像一抔粉骨千年修炼

得道成精的冷面美人

一簇蜀葵耐不得春闺寂寞

雍容成红遍唐朝的一个贵妃

遍地的蒲公英眨巴艳羡的毛眼眼

偷看桃林深处,一个大姐姐

以人面桃花的古典情致

在逡巡流连中暗自怀春

 

不论名门闺秀还是小家碧玉

都是春天养育的女儿啊

揽水自照,以我沧桑容颜

还能取一朵小妖回家

在我前世筑就的深深庭院

明眸皓齿,朱唇微启

唱我刚刚草就的词章——

鹊桥仙,如梦令,虞美人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